很多日本人喜歡台灣,很多台灣朋友也喜歡日本。
可以說台灣跟日本在亞洲裡有最友好的關係。
這是很好的事情。

不過是結婚的話,數據表示的沒有那麼簡單。
日本男生跟台灣女生的離婚率是大約30%・・蔓高的。
也就是如果有4對夫妻,1對夫妻是會離婚的意思。
談戀愛的時候或許覺得自己是例外,但這是統計上的事實。

以下是我個人的觀點。

首先,如果老公的台灣國語很厲害,或老婆的日文很厲害的話,
大概是沒有問題

因為如果學他國的語言,通常同時會碰到他國的文化習慣。
結婚時互相已經有所心裡準備。或已經喜歡上他國的文化習慣。

我朋友裡面的日男台女組合,老婆的日文比我好。
都沒有問題,看起來幸福。

說到這裡發現,沒有結婚的我說這些話一點都沒有說服力
不過,不好意思。讓我繼續講一下。

我住台灣很久,我以為自己已經台化,不過還是常被說日本男生的壞處。
以下是我準備的個人模範回答。如果你遇到同樣的問題,可以參照。


日本男生不會幫女生拿包包

通常女生會打扮。我認為包包也是打扮的一部分。
如果男生買包包給女生的話,想像她拿包包的樣子。
也就是女生自己帶比較好看。
約會的時候我還是希望我喜歡的妳一直漂亮。

日本男生太希望老婆會煮菜

雖然台灣有好多美食,餐廳也很多,但不見得很健康。
還是偶爾在家裡煮健康一點的東西吧。
我只是希望妳的健康,這樣才能在一起很久。
我也願意一起煮,如果家裡有廚房的話。

日本男生覺得台灣女生吵架時太兇

畢竟互相的語言不是母語,有時候語言上的誤會是免不了的。
我想跟妳好好溝通,所以希望請妳冷靜一點。
我只想了解自己的錯在哪裡。

日本男生太色

沒辦法,因為台灣女生太有魅力。

日本男生大男人主義

公司壓力太大,工作太累,回家時都無力。
那麼辛苦得工作也是為了保護親愛的妳跟我們的家庭。
有時候不小心想撒嬌一下而已。
但如果妳也一樣上班族的話,現代大部分的日本男生不會把家事全部推給女生把。
如果妳的收入比我高,我願意妳養我。

日本男生不常電話也不常傳訊息

因為打了電話或傳訊息會想馬上見到你。
如果在重要的開會,或在喪事唸經的時候突然想見你怎麼辦呢?

日本男生不會幫女生剝蝦子

對不起...我對蝦子有過敏

然後,以下是我覺得台灣女生很厲害的點。

對戀愛很一途(不好意思,「一途」的中文是什麼呢・・)
一旦交往了,會很認真。在台灣遠距離戀愛也多。
男朋友去國外留學或當兵,還是一直等著。

對工作有熱情,往上思考。
結婚後或年紀比較大之後也為了證照或為了升官唸書。
不斷的讓自己發展。活到老學到老。

最後,台灣男生跟日本女生的組合的話,通常看起來都不錯。
這個沒有什麼話題可以說。

YouTube▼
山下先生 Masa Travel
https://www.youtube.com/c/MasaTravel105


可以的話請「訂閱」以及按「讚」跟「不讚」!
謝謝!


arrow
arrow

    masa105_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