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udoufu我第一次在夜市聞到臭豆腐的味道時,我以為有人不小心燒掉不應該燒的東西。
或附近有火葬場之類的。完全沒想到那是食物的味道。

朋友叫我試試看,我舔一下就吐掉了。我問朋友「這個的確可以吃的嗎⋯?」
剩下的都給朋友,他看起來吃的很開心。都覺得這個人好幾天沒有吃東西。
之後我看到臭豆腐的看板,經過時都閉氣了。好像逛一個夜市可以順便練心肺功能。

有一陣子我鼻子過敏很嚴重,還得了鼻竇炎,身體累的時候常復發。
我在思考聞不到東西的好處是什麼。突然想到

「欸?現在吃臭豆腐會如何。」

於是我去了師大夜市的某家臭豆腐店。
第一次主動點臭豆腐,自己覺得我在挑戰很厲害的事情。

點了一份炸的臭豆腐跟米粉羹。我配泡菜一起吃…沒什麼味道。

「欸・・我之前怕什麼怕的?」

不過也覺得,聞不到的時候能吃臭豆腐還是不算贏吧。
我決定去醫院弄鼻子雷射之後再戰。我對自己很嚴格的。

(題外話)
原來鼻子雷射只放棉布在鼻子就可以麻醉,而且一點都不痛,只聞到燒焦味而已。
我十分感動醫療的發展。

鼻子雷射後過一陣子,鼻子跟心情都好了。
不過・・我都忘記挑戰吃臭豆腐的事情。

過著一陣子健康的生活,我突然又想到臭豆腐的事情。
我去了師大的同一家店。走進店裡,的確有臭豆腐的味道,可是不覺得很噁心。
然後一樣點了一份炸的臭豆腐跟米粉羹。我配泡菜一起吃…

「嗯..?非常好吃。」

不知道鼻子雷射的關係,還是我在台灣慢慢被洗腦,還是其實之前怕生而已。
總之那天覺得很好吃。
現在的話,我已經把臭豆腐加入我心目中的台灣美食的列表中。

我後來覺得,的確是剛來的很多日本人抗拒臭豆腐,但長住的日本人好像沒有那麼怕了。
是不是抽香菸或吃檳榔一樣,一開始不舒服,後來上癮?

豬血糕也習慣了,雖然一開始看到豬血糕沒有像臭豆腐一樣嚇到。
是不是不少外國人不能吃日本的納豆,可是習慣之後跟我一樣一定會發現他的魅力?

上次台灣朋友認真問我如果在日本開臭豆腐店怎麼樣?
我覺得不錯,但是想起來我一開始完全無法接受的事實。

所以我的想法是:
一開始只靠臭豆腐賺錢或許有點困難,準備其他的選擇,比如炸雞,薯條,珍珠奶茶或鳳梨酥之類的。
然後慢慢讓客人習慣的話,或許有常客。但他覺得那樣奇怪。
不過,搞不好在有了常客之前就被鄰居抗議,不認識臭豆腐的人或許報警。

我在台北吃過的臭豆腐,我個人覺得錦西街的「宋上好脆皮臭豆腐」最好吃。
第二名是景美夜市的「阿昌麵線」,接下來是同安街的「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如果有推薦的臭豆腐請告訴我~謝謝!

YouTube▼
山下先生 Masa Travel
https://www.youtube.com/c/MasaTravel105


可以的話請「訂閱」以及按「讚」跟「不讚」!
謝謝!


arrow
arrow

    masa105_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