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oke.JPG

台灣也有Karaoke,但是我覺得玩法跟日本的有所不同。
我整理了我感覺的事情。

※首先在台灣的Karaoke叫做KTV。這據說是「Karaoke TV」的意思。不過如果你在林森北路聽到KTV,那就是不同的意思。

我在這裡說的是「普通的KTV」。

唱歌的順序

日本輪流唱。
很少同一個人連續唱。如果不小心點連續兩首,就會切歌吧。
所以就算你真的不想唱也有人一直問你「你要不要唱?」。幾乎不會用到插播的功能。
 
台灣:如果想到想唱的歌曲,就馬上插播。
同一個人連續唱幾首也常常發生的事情。
如果想到歌曲不馬上插播的話,或許到最後連一首都沒有唱。
 
消費
 
台湾:我覺得・・貴。
比較少聽到一個人去唱歌的人。不過店員的態度非常好。
大廳是跟飯店一樣漂亮。
 
日本比台灣便宜。
如果要打發時間的話,有時候加點自助飲料也比咖啡廳還便宜。
我在日本常常一個人去唱歌。
 
歌的種類
 
台灣:如果是台灣歌的話,螢幕上出現真的MV,所以氣氛會很好。
如果是日本歌的話,畫面會跟歌曲完全無關的風景。日文歌不多,最新的歌的話幾乎沒有。
如果跟台灣朋友一起去唱歌的話,還是要練幾首有名的台灣的歌吧。大家一定開心的一起唱。 

日本:也有中文歌。
可是漢字上面都付著片假名。歌名也用片假名表示。所以看預約履歷也不知道是什麼歌。
西洋歌很多。特別是披頭四的話,幾乎都有。所以我很開心。

玩法

台灣:在KTV常常舉辦派對。
生日派對的話,播放「祝你生日快樂」,店員搬過來生日蛋糕。
如果想唱歌就唱,如果不想唱的話,就聊天或喝酒也不錯。
如果聽到自己知道的歌,拿麥克風一起唱也好。
 

日本:基本上傾聽別人的唱歌。
就算心不在焉也身體跟著節奏稍微搖擺。儘量不要別人唱的時候一直玩手機。
特別是跟長輩去的時候,要誇獎唱得很好。唱的歌的年代要跟長輩配合。(可是有時候這樣也很好玩。)

其他

台灣也有用日本的機器的Karaoke。(EST等等)

YouTube▼
山下先生 Masa Travel
https://www.youtube.com/c/MasaTravel105


可以的話請「訂閱」以及按「讚」跟「不讚」!
謝謝!


arrow
arrow

    masa105_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