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jpg如果有日本的駕照的話,在台灣可以直接申請台灣的駕照。
相反的有台灣的駕照的話,在日本可以申請日本的駕照吧。
這個制度非常方便。而且外國人的話,據說一次拿了就都不用更新

我去士林監理站申請汽車的駕照時,也順便一起考摩托車的駕照。
有日本的汽車的駕照所以免筆試,只有實技。

看到前面有幾個人不合格我開始很緊張。
特別是一開始的直線的那個,踩到線的時候的聲音也蠻可怕。
過了直線後的繞一圈,我覺得時間過的很久。

這個那個,當天順利拿到汽車跟摩托車的駕照。
台灣是汽車跟摩托車分開的,所以拿了兩張。
日本的話一張駕照裡面有寫那寫工具可以開。

不過重點是,我沒有自己的汽車也沒有摩托車。

為了練習開車,我開朋友的車。朋友在旁邊。
我在日本車禍過只有2次,所以我對開車有一定的自信。

朋友說我開的太小心,那樣在台灣反而危險。
沒想到愛知縣人的我被說開車開得很小心。
(愛知縣是在日本13年連續嚴重車禍數第一名)
嗯・・在台灣開車時的確我常聽到對我的喇叭聲。

我在台北對開車有點沒有自信了。
不過我有藉口,還好台北有捷運跟公車非常方便。

也有挑戰過摩托車。
有時候快進去只能汽車可以走得地方,後面的朋友叫。

有的交通標誌跟漢字・・我看得懂得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外國人拿駕照沒有筆試是真的可以的嗎?把自己的問題推到政府的規定。

有一次我當時的女友騎摩托車來公司接我,要走的時候剛好我同事們看著我們。
我坐前面載女友,對著同事們微笑說再見就騎走了。
離開他們的視線之後,馬上跟她換

我最近都騎腳踏車上班,前陣子出現的You Bike也非常方便。
雖然目前生活沒有覺得很需要交通工具,但有機會想再好好練習。
然後買自己的車子。如果中彩券的話。

YouTube▼
山下先生 Masa Travel
https://www.youtube.com/c/MasaTravel105


可以的話請「訂閱」以及按「讚」跟「不讚」!
謝謝!


arrow
arrow

    masa105_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