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199_2201163805087_464480095_n

在台灣第一次參加喜酒,雖然我新郎新娘都認識,可是沒有共同的朋友。
有點不知道習慣,問朋友紅包大概要包多少錢,就去了。(台灣是紅包,日本是白包)

我穿著西裝去,但周圍好像很少人穿西裝,這樣我看起來比較像飯店的員工的。
感覺有點不好意思,我坐了位子等開始了。

主持人講什麼有點聽不太懂,不過過了一陣子燈變暗,有音樂,我就覺得終於要開始了。
我保持微笑看著門那邊,然後開門有人出來的時候,我嚇到了。

「誰・・?」

一瞬間我覺得來錯地方,可是應該不會吧。
雖然心理有點慌張,可是作為一個成年人,先努力著保持微笑,然後又出現不認識的男女的組合。

「・・・。」

然後快無法保持法微笑的時候,終於出現我認識的新郎新娘了。

後來才知道台灣喜就有伴郎伴娘的文化。日本沒有這個文化,也不知道伴郎伴娘的日文是什麼。吃吃喝喝聊天,台灣的喜酒也蠻熱鬧的。

後來,我在台灣當過兩次伴郎。其中一次有難忘的回憶。

說真的,當伴郎時不得不期待是伴娘怎麼樣。或許趁這個機會可以認識不錯的人。
當伴郎那天我們很早集合。我看到伴娘的時候,我在心裡鞠躬感謝新郎了。
因為伴娘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想不要太急,如果要問聯絡方法什麼的最大的機會是彩排時只有兩個人的時候。
我靜靜的等那一刻。

過了一些感動的儀式之後,終於要彩排了。
兩個人站在門後,我就手伸出來。因為我知道伴娘會勾手的。

然後聽到一句話,我有點腿軟了。

「如果我勾你的手,我男朋友會生氣」

結果,我們出來時伴娘稍微捏著我的袖子而已。覺得這次只能好好祝福新郎新娘。
那天我喝很多,以後的記憶有點模糊。

伴娘伴郎的習慣真特別。以後有人依賴我,我還是很願意當。
不會想太多,好好做伴郎該作的工作。

※日本的白包的例子
8302a

YouTube▼
山下先生 Masa Travel
https://www.youtube.com/c/MasaTravel105


可以的話請「訂閱」以及按「讚」跟「不讚」!
謝謝!


arrow
arrow

    masa105_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