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3.JPG你好,我是日本人。出身在名古屋。

第一次來台灣是旅遊,後來為了學國語來台灣。
之後變成上班族。

不知不覺在台灣過了好多歲月。
為了預防癡呆症,我想寫一寫在台灣的回憶,生活日記,還有我在台灣組的樂團的故事等等。
可能我常常寫錯中文,或許沒有意圖的讓你覺得不舒服。如果發生這個情況的話,請原諒。

在台灣有很多厲害的MASA。
※厲害的日本料理家的MASA先生,五月天的厲害吉他手瑪莎(Masa)先生等等。
懷著尊敬,我決定自己的名字用小寫的masa

長期住在台灣

在台灣第一次認識的人大概會問我「為什麼你來台灣呢?」,「日本公司派來的嗎?」。
我回答是「一開始為了學中文,後來喜歡上台灣」。
我一開始來台灣的理由的確只是為了學中文,沒有其他的原因。我申請師大的語言中心的三個月的課程,打算唸完就回日本的。

※開始學中文的理由:
・因為有漢字,以為對日本來說易懂
・喜歡三國志演義之類的
・因為放棄英文 (TOEIC 250)

來台灣之前,我在日本自學中文,已經考到中文檢定2級。所以對中文有一定的自信。免得留學時一直說日文,請學校安排我進沒有日本人的班。
班上有泰國人,越南人,菲律賓人,沒有日本人。我覺得太好了。
同學們人都非常好,泰國同學常常帶我一起去喝喝酒,越南同學有時候給我她打工的地方的便當

不過・・我發現我幾乎完全無法會話


同學們都已經在台灣工作,中文很厲害。
覺得在日本考到的中文檢定真的沒有用。而且他們覺得我卷舌卷的太滑稽。

三個月後,覺得我還是都不會中文,決定延長三個月。只是台灣的物價比我想像中還高,為了台灣留學準備的資金快沒有了。
我開始找打工,可是不會中文,於是我當了日文老師。

當日文老師一開始很痛苦,覺得教東西是完全不是我的專長。重點是學生比我懂日文
每天壓力很大,我回顧那時候的照片覺得很瘦。

後來慢慢習慣日文老師的工作,學生有時候也找我一起吃東西,一起去玩之類的。非常感謝學生們的熱情。
不知不覺我的中文也慢慢進步了。

想試試看的心態勝過想回日本的心態。我應徵台灣公司,拿到工作證變成正式的員工了。
覺得在國外工作,除了語言之外,可以經驗很多事情。

現在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幾乎沒有問題了。反而回日本的時候發現我日文退步很多

[個人情報]

名字:masa
出身地:名古屋
地址:台北市
血型:A
星座:天枰座
興趣:樂團
喜歡的地方:南昌公園 / 太魯閣
喜歡的食物:雞肉飯
喜歡的音樂:披頭四
日文:精通
中文:中級
英文:不通
 

YouTube▼
山下先生 Masa Travel
https://www.youtube.com/c/MasaTravel105


可以的話請「訂閱」以及按「讚」跟「不讚」!
謝謝!


arrow
arrow

    masa105_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